望岳城管:整治违规种菜 维护城市环境

毁绿种菜不仅破坏原有绿化,而且还影响城市环境卫生和整体形象,1月8日,湘江新区望岳街道城管办联合万越社区工作人员在卓越蔚蓝海岸三期旁边闲置空地开展违规种菜整治行动,还原绿地本来面貌。

清理整治行动前,工作人员对在公共区域毁绿种菜现象进行逐一排查,并粘贴清理通知,动员并帮助种菜居民在规定时间内清理。对于不能主动清理的居民,社区和物业共同对其进行集中清理。行动中,工作人员还向现场居民普及城市管理法律法规,讲解私自圈占公共绿地的危害,引导居民养成文明习惯,增强文明意识。经过工作人员一上午的辛苦努力,共清理违规菜地6处,面积500平方米。

此次行动,不仅整治了毁绿种菜不良风气,更优化辖区环境卫生,受到了广大居民的好评。下一步,街道将采取自行整改、协助清除等多种方式,持续对辖区内违规菜地进行集中清理。同时,还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加大日常巡查和监管,严厉打击破坏绿地行为,为辖区居民营造一个整洁、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撰稿人:陈文娟 审稿人:沈定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