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茵社区:“冬至·三九养生” 中医义诊

时值一年之中最寒冷的三九天,根据中医春生、夏长、秋收、冬藏的理论,从冬至开始的第一天到第二十七天是一年中“补冬”的最佳时机,12月21日,湘江新区望岳街道莱茵社区联合蚂蚁善行居家养老服务站与至寿堂中医馆组织开展中医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邀请到全国优秀乡村医生杨迪和为居民朋友分享养生知识,“俗话说“三九补一冬,来年无病痛”,入冬后天气寒冷,人体阳气内敛,气血运行缓慢,当以“补阳祛寒”调养为主……”针对居民提出的健康咨询,杨迪和医生热情的交流,耐心细致地向居民解答,并进行把脉、问诊,现场一对一进行指导,给予专业性建议。

与此同时,工作人员为前来参与活动的居民送上了一杯温阳驱寒茶,温阳驱寒茶有温阳化气、温补脾胃、散寒祛湿的作用,有助于改善畏寒、睡眠不足等情况。“喝着驱寒茶,驱走了冬日带来的寒意,让我感受到了社区带来的关心关爱,”张大姐感动地说。

通过此次活动,普及了冬季养生知识,为辖区五十余名居民提供了健康咨询,加强了居民与社区之间的互动与交流,让居民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与关怀,打造和谐幸福莱茵。(撰稿人:李茜 杨瑶 审稿人:沈定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