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后路社区:承诺践诺 建言献策 双管齐下 群众实事立马办

“道坡小区垃圾站和电动车棚附近垃圾成堆,都是附近环卫工收纳的废品,没有及时清理造成小区环境脏乱差。”“安置小区樟树长势过旺,有严重安全隐患,社区要及时修剪。”“小区内飞线充电事情多,看到都要多督促,让他们停到电动车棚内充电。”活动上,大家纷纷发表自己的意见和建议,讨论热烈,各抒己见。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建立党员创先争优长效机制,湘江新区望岳街道府后路社区党总支组织党员共填写《党员公开承诺践诺卡》100余份,开展“我为社区建言献策 建设更美‘府后家’园”活动,收集到意见和建议300多条。

下一步,社区党总支部将积极带头,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每个党员将承诺事项融入岗位职责,按照个人的年龄、特长和能力等实际情况提出承诺,承诺事项尽力而行、量力而行,说得出做得到,不讲空话套话。党总支负责对每党员的承诺进行把关,并将党员承诺事项进行公开讨论、通报对联系实际不够紧密的,要求党员及时进行整改;收集的意见和建议社区将一一核实,梳理出“问题清单”“需求清单”“任务清单”,引导党员根据“自身所长、群众所盼、组织所需”精准承诺。(撰稿人:肖敏 审稿人:沈定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