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岳街道2022年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方案

结合当前持续天晴、森林火灾风险等级高的情况,为切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应急处置突发事件,进一步增强我街防灾救灾能力。望岳街道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决定于2022年10月24日下午组织开展一次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现制演练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突发事件应对预案的指示为依据,以提高森林防灭火、城市防内涝应急处置能力为目的。通过森林防灭火、城市防内涝综合应急演练,提高组织指挥水平。

二、参加人员

城市管理综合办(农办3人、城管办25人)、公共安全办(综治办11人)、应急办(5人)、府后路社区、窑塘社区、七里营社区、金星新村社区、藕塘村、谷山村、谷峰村应急专干及协管员到场。

三、物资装备

森林消防车一台,多级泵3台,消防铲20把,砍刀5把,2号工具20把,灭火器40个。

四、演练时间安排

时间:2022年10月22日上午9:00地点:谷峰村宝宁寺

五、演练内容

1、学习《望岳街道2022年森林防灭火应急预案》;

2、对森林防灭火装备现场教学;

3、对森林防灭火装备操作并进行现场演练。

六、工作要求

参演人员要切实做好演练的各项准备工作。保证演练效果,参演人员既要按照分工,认真履行职责,又要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确保演练达到预期效果。

长沙市岳麓区望岳街道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10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