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岳街道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为认真贯彻落实《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长政办函〔2017〕6号)精神,现将我街2016年1月1日——2016年12月31日的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工作概况

  一是健全组织机构,强化组织领导。我街按照政务公开相关规定和要求,进一步明确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以街道办事处主任为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管领导和具体负责人,形成职责分明、分工合理、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保障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高效运行。

  二是加强学习培训,完善工作制度。我街把加强业务培训作为推进队伍建设和深化政务信息公开的重要抓手,积极参加区组织的学习培训会,及时组织对政务信息公开的相关规定和操作流程进行学习培训,切实提高了政府信息公开的效率和水平。同时,不断修订和完善信息公开管理制度,严格落实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规定公开时限,落实工作责任,确保信息公开各项工作依法依规。

  三是狠抓工作落实,扩大公开范围。一方面,认真按照区信息中心的要求,优化栏目设置,并及时对公开内容进行更新和充实,做到全面真实、及时准确、重点突出。另一方面,充分利用政务信息网、政务公开栏等方式积极主动的将相关信息进行公开,接受群众的监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本单位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6年,我街主动公开政务257条。

  (二)主动公开政务信息的主要类别: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属于机构职能类信息22条,领导信息类信息10条,政策法规类信息2条,工作动态类信息213条,通知公告类信息5条,人事信息类信息5条。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主要通过政务信息网、政务公开栏的方式进行政务信息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6年度我街无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务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街暂未对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收取检索、复印、邮寄等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至2016年底我街没有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务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6年,我街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了一些进步,但仍存在主动公开意识不强、公开内容的全面性不够、栏目信息量不足等问题。2017年,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强队伍建设,创新公开方式,推进我街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继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标准化建设,不断充实政府信息的公开内容,拓宽公开渠道。二是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及时更新各类信息,做到在各类检查中不出错,不扣分,多加分。三是不断提高网上信息办理质量,快速受理、及时反馈,提高回复率和及时性,增加群众满意度。

  望岳街道办事处

  2017年2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