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岳街道:急救知识与技能培训进校园系列活动陆续开课

为了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护知识,营造健康、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增强我辖区师生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的应急救援和自救互救能力,2024年4月2日,湘江新区望岳街道公共服务办公室、政务服务中心、望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别为辖区内的恒大华府幼儿园、北京御园幼儿园开展“急救知识与技能普及”进校园系列培训活动。两场活动共180人参加。

两次培训活动均由中心急救培训导师团队的导师主讲,各幼儿园精心组织,导师们采取理论知识讲解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从海姆立克急救法、心肺复苏术和“AED使用方式”三项内容进行了系统讲解。


各学校的老师们认真聆听,积极参与,纷纷表示急救内容非常实用。并感慨道:“这样的学习才真正有用,如果下次我遇到紧急情况,就能为需要帮助者提供及时、必要的现场急救了。”

急救知识科普活动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望岳街道将不断加强急救知识宣传、普及急救技能,让辖区更多人群遇到紧急状况时,能够自救、互救,从而挽救生命,形成“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社会氛围。(撰稿人:龙佩 张慧  审稿人:卢遵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