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非遗产品进社区,居民争做 湘菜大师


“外头好香哦,大厨正在教做菜呢,我们快去学学。”一传十,十传百,大厨的美食香味飘荡吸引了辖区居民纷纷驻足。为丰富辖区居民文化生活,拉近邻里间的距离,湘江新区望岳街道七里营社区党总支携手非遗产品龙牌酱油(龙牌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雪天盐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金峰小区南院开展“党建引领非遗产品进社区,居民争做湘菜大师”大师教你做湘菜活动。

当天上午,龙牌特邀湘菜大厨现场制作家常菜小炒牛肉、油泼香干、辣椒炒肉、紫苏炒鳝鱼和酱油炒饭。“先放大蒜子,小米辣,生姜,让油把小料爆香,再将牛肉放进去。”居民朋友们站在大厨的桌旁,边听边目不转睛地学习着,十分认真。

大厨教学完毕,参赛选手们通过抽签决定自己烹饪哪一道美食,领完食材找到位置后,选手们利落干脆地拿起刀处理食材,按照大厨教的步骤,挥舞着锅铲,食材变为美食,香味钻入在场每一个人的鼻子里。“蛋炒饭出锅了,大厨快来尝尝!”第一个出锅的是蛋炒饭,大厨走上前尝了一口,竖起大拇指表示非常认可。随着美食接二连三地端上桌,现场的气氛到达高潮。现场大厨对参赛选手们的作品进行打分,最终居民谭拾娇获得本次比赛的第一名。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居民朋友们的厨艺有所精进,更促进了邻里之间的沟通交流,增强了社区和睦融洽的和谐氛围。(撰稿人:杨佳钰 审稿人:沈定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