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华社区“逛环保夜市·话民族团结” 庆“六一”闲鱼夜市公益活动


“太开心了,我闲置的书籍都卖完了,当‘小老板’的感觉真不错呀。”来自麓山国际实验小学的瑶族小朋友陈玺茗说道。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民族团结,湘江新区望岳街道恒华社区以“六一”儿童节为契机,开展了“逛环保夜市·话民族团结”庆“六一”闲鱼夜市公益活动,6月1日7点,活动准时拉开帷幕,现场共计百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30位小摊主们早早地准备了学习用品、图书、玩具、小摆设、小饰品、自己制作的手工艺品或书画作品等展示及售卖,一波又一波的顾客来来往往。叫卖声、吆喝声、交流声不绝于耳。而小摊主们身穿各民族服饰,有汉服、苗族服饰、唐装等,这些民族着装也成了活动现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让家长们和孩子们能够更直观的了解各民族服饰特点,感受不同民族的美丽。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培养绿色环保的消费观念,还增强了孩子们对民族文化的了解,也营造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良好氛围。(撰稿人:龙蛟 审稿人:沈定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