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送健康,暖心服务进家门


家庭医生进我家,守护健康全靠她。在第十三个“世界家庭医生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村内基本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能力,同时做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村内居民提供更多健康医护项目。湘江新区望岳街道谷峰村卫生室于近期开展“家庭医生——守护您健康的朋友”主题活动,为村内居民健康保驾护航。

“邱医生好,听说村内开展免费的家庭医生签约工作,我今天带妈妈一起过来了解下。”“好的,签约家庭医生后,我能够及时知道你们的个人状况,有任何身体上的问题都可以随时和我联系,要是不方便出门,我这边也能及时上门查看,守护大家的健康。”这是发生在卫生室内的暖心一幕,在此起彼伏的对话中,村内家庭医生详细了解村民身体状况,同时为大家进行测量血压血糖常规体检。到场的村民纷纷竖起大拇指夸赞说道:“家庭医生在,心里更放心!”

据了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基层公共卫生服务的首要环节,面对村民的疑惑,医生在现场一一耐心解答,同时发放宣传手册和健康资料,让村民了解到足不出户,在家中也能够享受到村里提供的基本医疗服务。

“我已经签约家庭医生一年多了,邱医生尽职尽责,有次晚上我身体不舒服,邱医生连夜到我家为我查看并给出用药建议,让我很感动。”已经签约过家庭医生的村民,也在现场分享了与家庭医生的暖心故事。让签约家庭医生的村民享受到一对一服务,健康咨询服务,将健康送到老百姓的家门口,把守护送到老百姓的心坎里,也让家庭医生的工作变得更有意义。  

每一位坚守在岗位的家庭医生,都是村民健康的“守门人”。据悉,谷峰村自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以来,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以优质服务深受村民好评,让村民享受到便捷医疗服务的同时,也切实提升了村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为村民送去了健康与温暖。(撰稿人:杨振  邱炼 审稿人:沈定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