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延安精神,牢记使命初心


5月19日上午,湘江新区望岳街道组织党员集中观看了长沙市党员教育讲习课堂网络直播党课《弘扬延安精神 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培训采取集中培训+线上学习的方式一体推进,全街1600余名党员参加了培训。

学习培训“滋养初心”。《弘扬延安精神》讲述了延安精神是如何孕育的,以及延安精神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的深刻内涵。新时代、新征程要大力弘扬延安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不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优异答卷。

研讨交流“亮明初心”。直播课堂结束后,组织开展以“新时代党员如何弘扬延安精神”为题进行研讨交流。

在新征程上弘扬延安精神,就要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把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窑塘社区李云波。

“学习延安精神,就是要以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并将此转化为新时代赶考之路上的不竭动力!----八方社区党员陈泳璇。

主题实践“践行初心”。当天下午,以村、社区为单位组织党员开展实践活动,为推进村(居)民代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采用座谈会、上户宣传等方式进行一次再宣传、再动员,争取居民群众广泛知晓、积极参与,主题实践活动真正将学习成效转化为群众服务的实效。本次上户宣讲1000余户,发放资料5000余份,收集群众意见30余条。

下一步,望岳街道将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不断整合资源、丰富载体,在培训学习、“微党课”分享、实践锻炼等方面“搭台子、架梯子、铺路子”,组织开展分领域、分层级、全覆盖学习培训,逐步提升党员教育管理水平,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撰稿人:李洁玲 审稿人:沈定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