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母亲节,爱在谷峰村


浓情五月天,暖心母亲节,爱,是世界上最无私的情感。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加强新时代家风和家教建设,在母亲节来临之际,湘江新区望岳街道谷峰村村民委员会于514日在村内组织开展“祝福母亲节,共享温馨时光”亲子活动。

活动现场,让孩子们通过一系列手工活动,了解到生活中母亲的辛劳,从而促进亲子关系。为母亲送上节日祝福,让母亲度过一个温暖节日,到场参加活动的母亲和孩子给谷峰村纷纷点赞,营造温馨和睦的家庭氛围。

活动过程中,来自享学公益的高级整理收纳师刘竞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生动趣味的收纳课程。一件件杂乱无章的衣服,在老师精心指导下,变成了折叠整齐的衣服,家长和孩子通过学习和实操,掌握了三步法快速折叠衣服和袜子。“妈妈,我以后再也不乱扔衣服了,我现在自己学会折叠衣服,可以帮妈妈减轻负担了”当听到自己的孩子说出暖心的话语,在场母亲的脸上也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学习完三步法收纳折叠,家长和孩子们还进行了一场亲密手工互动,用小方巾折叠毛巾熊。大家跟着老师仔细认真的学习,家长和孩子头碰头一起研究,一起讨论,一个个憨态可掬的毛巾熊也在孩子们的手中逐渐呈现,孩子的眼中也出现光芒,一起和毛巾熊拍照留念。“妈妈,这是我自己做的毛巾熊,我送给妈妈,希望妈妈不要那么辛苦,我爱您!”“谢谢崽崽,妈妈今天特别开心,感觉自己的崽崽长大了,我也爱崽崽。”一句句浓情细语飘扬在活动现场,也让活动变得更有意义。

以贴近生活的活动,促进亲情交流,这场接地气的学习实操活动,让孩子们在母亲节为妈妈送上了一份特别礼物。谷峰村也将持续开展系列活动,搭建亲子之间的和谐交流平台,为弘扬孝道文化,传承良好家风不断努力,构建一个幸福和睦,文明美丽的谷峰村。(撰稿人:杨振  邱炼 审稿人:沈定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