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茵社区“全国助残日”服务活动


为了迎接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的到来,推动残疾人工作的全面开展。518日,湘江新区望岳街道莱茵社区在莱茵城B区文化广场开展了以“推动残疾人参与,促进社区包容”为主题的文化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联动莱茵城物业、社区卫生服务站、颐而康莱茵城店、新绿社工等资源,发动居民和高校志愿者共同参与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发宣传资料,写宣传标语,等形式广泛宣传关爱残疾群体,促进邻里感情,增强残疾人的社会参与感,更加自信的融入社会。

活动还邀请了颐而康的按摩师为残疾人和小区居民进行免费的推拿、按摩;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医生为残疾人和参加活动居民免费体检和健康咨询;辰星齿科诊所的医生免费为居民朋友进行牙齿的健康筛查以及爱牙护牙的健康知识普及。

此次“全国助残日”活动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残疾人朋友的深切关怀和浓浓的深情。使辖区的残疾人朋友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爱,充分增强了残疾人群体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信念。同时促进了湘江新区残障事业的发展、倡导了助残风尚,为社区创建和谐示范社区添砖加瓦。通过此次助残日宣传活动,在辖区范围内进一步营造了全社会关心关爱残疾人的良好氛围。(撰稿人:黄文丽 审稿人:沈定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