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在行动,奔跑吧!八方少年


为鼓励孩子参加户外活动,亲近自然,锻炼身体,在运动中学习禁毒小知识,加强青少年禁毒宣传意识。513日上午,湘江新区望岳街道八方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长沙市速风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开展“奔跑吧,八方少年”定向越野禁毒科普公益活动。

活动当天,30余组家庭陆续抵达八方山公园前坪广场处进行签到,并领取姓名贴,做活动前热身。速风体育陈教练先是将参加活动的青少年分成三组,开始下放地图、下发指北针、讲解定向跑规则、检查定位手表,告诉孩子们怎么利用指北针看地图寻找打卡点位,每个卡点上大家就会学到一些禁毒小知识,最后回到终点做禁毒知识抢答。

一声令下,孩子们像放飞的小鸟,大踏步一起冲向八方公园的步行台阶,倒腾着小腿四处溜达,纷纷按图搜索,开动自己聪明大脑思索,机灵的眼睛四处搜寻,只听见此起彼伏的叫喊声:“快来,找到了,32号在这里,椅子背上。”也有另辟蹊径,静悄悄自行探幽的,还有家长在旁边呼喊孩子的小名,争分夺秒的寻找下一个打卡点。活动举行到十点半,所有孩子和家长返回终点,分享了打卡的经验和乐趣。“感谢社区提供的这么好的机会,让孩子们有一次开心的探险学习,既锻炼了身体,还学到了知识。”

最后的禁毒知识抢答更是欢乐,每个孩子争先恐后举手,抢答打卡点上的禁毒小知识,活动圆满结束。(撰稿人:黄斐 审稿人:沈定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