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防震减灾·救在身边”演习活动


为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和“以人为本”的思想,以预防和遏制重特大事故,进一步强化监督管理,全面落实安全责任,提高全体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在遇到地震自然灾害突发事件时,能够迅速冷静地逃生避险及自护自救,切实保障全体师生人身安全。

2023年5月12日上午,湘江新区红十字会、蓝天救援队、望岳街道公共服务办联合长沙麓山国际实验小学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了一场防震减灾知识培训、疏散演习演练。警报哨音吹响了学生们开始双手并井然有序向学校操场跑去,历时4分38秒分钟。在预警响起,各师生有序高效撤离后,总指挥就防震减灾安全疏散演练做总结讲话。在演习过后,红十字会的10名志愿服务老师、蓝天救援队老师作演练点评,讲解地震发生时如何做好自身防护、受伤时如何进行简单的自救。安排多名志愿者老师心肺进行心肺复苏演示,以便于在危急时到大家能够安全逃生。其中还有同学踊跃发表了演练后的感想。

  应急始于心,防范始于行。通过这次演练,也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和互助互救能力,提高了师生应对地震灾害事件的能力,让学生学到有关的安全防护知识,做到遇事不慌、积极应对、自我保护的意识。(撰稿人:龙佩 审稿人:沈定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