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


为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积极营造民族团结进步的浓厚氛围,在社区构建各族居民群众交流交融平台,湘江新区望岳街道恒华社区于4月27日在社区公共服务中心5楼活动室组织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启动仪式,共计10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朝鲜族长鼓舞《金刚山打令》藏族舞《牧羊女神》、瑶族歌曲《小背篓》、藏族舞《藏族生日歌》和傣族舞《水月亮》……一个接一个少数民族特色的精彩表演轮番上场,引得现场居民喝彩连连、掌声不断。精彩绝伦的民族舞蹈表演展示出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和民族团结进步带来的繁荣昌盛。

接着,辖区少数民族居民代表黄上材嗲嗲上台讲述了少数民族发展的艰辛历程和各个民族共同团结、努力奋进所取得的美好生活。

“今天的少数民族表演很精彩!很高兴社区能积极组织开展这样的活动,为我们少数民族居民交流提供平台。”来自苗族的居民金先生说道。

活动结束后,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单丝不成线,独木难成林。一块块砖只有堆砌在一起,才能盖起万丈高楼;一滴水只有融入大海,才能获得永存。这就是团结,团结可以铸就和谐,和谐才能促进发展。今天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启动仪式旨在加强社区少数民族交流,通过活动把社区各族人民的意志集中起来、参与社区建设的积极性调动起来、聪明才智发挥出来,为社区的和谐发展贡献力量。”(撰稿人:何清舟 审稿人:沈定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