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岳街道开展应对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活动

为有效检验和提升全街核酸检测的组织指挥、现场调度、核酸采样和实验室检测等全方位的实战能力,2021年27日下午,长沙市岳麓区望岳街道组织各社区(村)工作人员、辖区居民群众,在望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前坪开展应对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模拟望岳街道发现某社区有2例本土新冠肺炎普通型确诊病例。经分析研判,省指挥部决定将望岳街道划分为中风险地区,启动全员核酸检测,由此拉开了此次实战演练的序幕。

“请问您最近有(发烧、咳嗽、咽痛、腹泻)这些不舒服情况吗?”演练中,采样居民分组进入现场,按顺序间隔一米以上,排队依次进行身份验证、现场登记、咽拭子采样等。演练采取实人参演、实装操作的方式,对社区(村)工作人员和居民群众进行了核酸检测。

演练现场,还分设了症状检测区、临时隔离区、登记区、采集区、缓冲区,经过测温、身份验证、现场登记、核酸采样流程规范操作,整个过程准备充分、分工明确、各参演人员反应迅速,配合密切,演练现场井然有序。

据悉,此次应急演练最后还开展了现场防护服穿脱集中演示,旨在让社区(村)工作人员熟悉操作流程,提高居民群众对参与核酸检测采样的注意事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应对可能出现的疫情打下坚实基础。(撰稿人:付晨 审稿人:李比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