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借人口普查入户宣传“防诈骗”知识

“大爷,这是我的工作证,涉及个人和家庭信息,您的谨慎是应该的,今天我们除了登记人员信息,还要给您发一份防诈骗宣传资料……”面对长沙市岳麓区望岳街道恒华社区恒大华府刘大爷的怀疑,综治主任邓新宇解释道。2020年9月17日,恒华社区在切实做好人口普查工作的同时,巧借东风,在辖区范围内的居民小区开展了防诈骗入户宣传工作。

入户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内各个居民小区,挨家挨户进行户籍人口情况全面排查,同时向居民们发放防诈骗宣传单,并对照宣传单向居民们介绍了常见的诈骗手段,还提醒广大居民群众如果发现有诈骗行为,需要及时与当地派出所联系。据统计,目前已走访群众家庭1200多户,发放宣传资料2000多份。

据悉,恒华社区以全国人口普查契机,强化了诈骗手段的多样性和贪小利的危害性,引导教育群众擦亮慧眼,谨防诈骗,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防诈骗的警觉性,为创建和谐社区奠定了基础。(撰稿人:彭文 审稿人:李勇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