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来到七里营社区开展“法律咨询与诚信宣传进社区”活动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宣传新《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法律知识,提高人们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2020年9月17日,长沙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专职副书记黄弘带领人大常委会机关公益法律咨询志愿者团队来到长沙市岳麓区望岳街道七里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法律咨询与诚信宣传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人大律师团队的律师们对居民提出具体法律问题逐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解释了“什么是法律援助”“申请法律援助需要什么条件”“如何申请法律援助”等问题。志愿者们通过新《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等法律法规政策理清了社区居民朋友的困惑,向大家传播依法维权理念,引导广大群众遇到不法侵害时,勇敢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面对前来咨询法律问题的群众,律师们认真接待,耐心倾听,详细分析法律关系,积极提供法律建议。在法律咨询的同时,志愿者们还就文明长沙和诚信社会建设进行宣传,发放相关材料,增强了社区居民的文明诚信意识。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挂牌后的首次公益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浓厚了法律援助宣传氛围,促进了社区良好法治氛围的形成,实现了法律援助零距离服务同时也支持了诚信社区建设,增强了居民对法律的信任度,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情参与和一致好评。(撰稿人:冯婕 审稿人:李勇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