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应急管理局深入望岳街道企业生产一线指导安全生产建设

为深入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面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班组建设,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岳麓经济快速发展保驾护航。2020年9月15日下午,长沙市岳麓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周波带队深入长沙市岳麓区望岳街道企业生产一线,对湖南容大智能变速器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帮助指导企业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岳麓区应急管理局总工程师李建刚、街道相关负责人一同参与检查。

检查现场,周波一行进入生产车间,详细检查车间设备的布局是否符合安全条件、“风险告知卡”“应急处置卡”等“一会三卡”的落实是否到位,全面了解一线生产岗位的安全生产条件。随后,周波对车间健全的安全设施设备、员工的安全素养等进行了肯定,对应急处置卡等张贴不到位、部分加工机器安全距离不够等安全措施不到位的情况进行一一指出,并要求企业立即整改到位。

检查结束后,周波强调:“企业要安全,关键在于基础一线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对安全规章制度的执行力,许多安全事故,都是不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程、麻痹大意造成的。而这种意识,不是光靠监管、执法就能形成,而是需要我们一线员工真正懂得安全重要,事故可怕,小心守纪,谨慎遵章,人人学习安全,个个注意安全。安全生产标准化班组建设,就是为促进企业一线员工提高安全意识、严格遵守操作规程而推行的一项民心工程’。今天我们过来检查,一是查看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二是帮助企业开展标准化班组建设,提高企业的一线安全管理,推进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

湖南容大公司负责人周华山表示:“感谢岳麓区应急管理局的帮助和指导,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跟我们企业管理理念是一致的,我们企业追求的是高质量发展,没有安全何来高质量。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我们坚决按要求整改落实,全力配合搞好安全生产标准化班组建设,进一步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撰稿人:胡宏辉 审稿人:李勇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