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户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让正确分类成为新常态

“您好,我们是长沙市岳麓区望岳街道恒华社区的工作人员,这是垃圾分类宣传页,上面介绍了垃圾分类分法及垃圾处理流程,希望您家正确分类垃圾,为社区垃圾分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谢谢您的支持!”借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契机,恒华社区入户普查人口信息同步宣教《长沙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指导垃圾分类具体分法、投法,鼓励居民从自身做起,坚持做好垃圾分类。

若要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就必须打赢“垃圾分类”这场硬仗,做到“真分类,真环保”。据统计,截止到2020年9月15日晚,入户普查宣传共出动社区工作人员30余人,发放垃圾分类条例及垃圾分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

下一步,社区将过多种形式持续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通过邀请居民对垃圾分类建言献策、组织居民参观垃圾回收厂、观看垃圾分类影片、引导居民将厨余垃圾回收再利用,处理转化成为有机肥供种植花草使用等方式,来调动居民的积极性,培养居民垃圾分类意识,让居民成为垃圾分类的执行者、传播者,为创建更美恒华贡献自己的力量。(撰稿人:龙蛟 审稿人:李勇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