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应急管理局赴望岳街道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为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着力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决杜绝和遏制各类事故,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2020年9月9日上午,长沙市岳麓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周波一行人采取“四不两直”“双随机”的方式对望岳街道瑞航家具、金麟明珠两家家具生产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

检查现场,周波一行进车间、查资料,重点对企业 “一会三卡”的落实、安全教育培训、操作现场的安全管理等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检查过程中,对操作车间电线私拉乱接、应急处置卡及风险告知卡张贴不规范、企业安全教育培训记录不全、安全生产规章制度不贴合实际等情况下达责令整改文书限期整改到位,对应急逃生通道设置不规范等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金麟明珠公司负责人进行约谈。同时,周波对街道和社区(村)安全监管人员怎样去抓好辖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方位的指导。

检查结束后,周波就企业怎样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时强调人命关天,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是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我们企业要发展,不能片面去追求经济效益而忽视对安全的投入,因此我们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安全就是效益”的理念,加大安全投入,确保企业健康有序发展。

瑞航家具负责人刘胜德表示感谢岳麓区应急管理局的指导,让我们对下步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了更清醒的认识,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我们将坚决整改到位,确保企业的安全稳定。(撰稿人:胡宏辉 审稿人:李勇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