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后路社区党总支组织开展观影《八佰》助力电影行业复工复产主题党日活动

“太震撼了,尤其是在日军枪林弹雨中依旧不倒的那面旗帜。”“影片让我感受到国家富强和民族崛起的自豪与感动,一个个无名英雄和默默无闻的你我他,构成了我们强大的祖国。”“在影像资料中见过开国大典的恢宏场面,却在影片中第一次了解到老百姓为国旗成功升起背后的悲壮故事。”2020年9月11日下午,长沙市岳麓区望岳街道府后路社区党总支的党员们走出电影院时纷纷讨论起来。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党员同志对革命先烈为人民谋幸福艰苦奋斗的认识和感悟,府后路社区党总支开展观看爱“观看红色电影弘扬革命精神”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观看影片--《八佰》,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干部的爱国主义情怀,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据了解,《八佰》取材于1937年淞沪会战末期,讲述了“八百壮士”抱定为国捐躯的决心,以弹丸之地抗击日本侵略者,激战四昼夜,打退敌人十余次疯狂进攻守的抗战故事。影片展现了中国人民“有国才有家”特有的爱国之情,是众多革命先烈保卫祖国守护家园,不畏强敌,浴血奋战的一个缩影。

观影后,大家互相交流心得并纷纷表示,通过电影看到了影片背后每一个普通中华儿女在国家岌岌可危时展现出来的人性光辉。大家一定要记住中华民族这段悲壮的历史,铭记历史不是延续仇恨,是为了唤起每一个善良的人对和平的向往和坚守;铭记历史,更是为了从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以电影中的英雄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个人命运融入国家命运,以国家梦想为个人梦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府后路社区党总支负责人表示以后的主题党日活动将尽量多组织党员同志走进影院,在感受电影艺术魅力,丰富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以身作则为电影消费市场带来示范效应,号召社区各界人士争做推进复工复产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参与者、贡献者和受益者。(撰稿人:肖敏 审稿人:李勇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