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协调化矛盾 文艺团队送锦旗

“感谢网格长,要不是您出面协调,我们还不知道要僵持到什么时候呢……”2020年9月7日上午,长沙市岳麓区望岳街道万越社区(筹)服务中心内欢声笑语一片,卓越蔚蓝海岸小区五个老年艺术团队的代表将一面写有“无私奉献暖人心,体贴关心老年人”的锦旗送到了社区负责人、网格长张娜手中,感谢她和社区对艺术团的帮助。

据了解,卓越蔚蓝海岸小区共有居民三千余户,且老年群体多,光是交谊舞、民族舞等五个艺术团队就有百余位老人,但是小区内只有位于金色梯田幼儿园内的一处闲置杂物间能供大家使用,交谊舞队又以该场地是其最先发现并出资改造为由禁止其他团队进入,使用完后还将大门上锁封闭。这下团队之间的矛盾便彻底激化了,甚至有些老人采取了砸锁、泼赃物等极端行为,热线投诉更是一波接一波,影响网格和谐不说,老人们也因此愁容满面。

“相信大家都希望有个美好的晚年生活,有矛盾我们可以坐下来好好调解,有困难我们也可以一起想办法解决,大家这样僵持不下不仅影响排练,更影响各位叔叔阿姨的身体健康啊!”在张娜多次上门沟通后五个团队终于答应坐下来进行面对面协调。从9月2号到9月4号,整整三天时间,这个协调才终于达成一致意见:由社区和物业出资补偿交谊舞队的前期改造投资,活动场地为全小区艺术团队的公共活动室,按照大家的排练需求分早、中、晚三个时段进行预约使用,并签订《管理公约》,大家一起维护活动室的设备设施与卫生打扫。“这下矛盾解决了,排练场地也有了,我们自己的心情也轻松不少,大家都是一个小区的邻居,和和睦睦的相处真好!”民族舞团队的吴阿姨开心地说道。

张娜表示:“万越社区(筹)目前办公是在由开发商售楼部改造的临时服务中心内,活动场地比较紧缺,但是后期新建服务中心完成后将优先考虑居民需求,设置更多的公共活动场地,满足居民需求。”(撰稿人:侯瓖洋 审稿人:李勇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