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方社区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暑期生命健康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为提高辖区青少年的安全意识,做好暑期安全教育工作,防止溺水事故发生,长沙市岳麓区望岳街道八方社区联合长沙市红十字会培训中心一同推出2020年青少年暑假“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活动,2020年8月30日在八方小区A区游泳池结束了最后一堂课。

活动中,培训老师从防溺水教育的重要性出发,通过现场模拟演示,讲解造成溺水的各种原因、预防溺水事故的注意事项、溺水后的自救措施以及发现他人溺水后的施救方法等方面内容,同时还通过播放相关教育宣传片展示一些常见的溺水自救方法,着重提醒在场的家长和青少年“会游泳不代表不会溺水,青少年朋友一定要在家长或专业教练的陪同下进行游泳运动”。最后,重点强调了青少年在夏季游泳要严格遵守的“四个不”:未经家长、老师同意不去;没有会游泳的成年人陪同不去;深水的地方不去;江溪池塘不去。

据现场社区活动负责人介绍,此活动共计开展11场,参加的儿童、青少年及家长700余人次。社区举办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月活动,目的是使家长和未成年人深刻认识到溺水事故的严重后果,引导社区居民及青少年珍爱生命,远离危险。

社区党委书记、四级网格长喻双平表示,社区未成年人安全教育工作不可忽视,要做到抓细、抓实、抓到位,切实提高儿童及青少年、家长防溺水的警惕性和自觉性,为辖区营造一个更加“健康、和谐、安全”的成长环境。(撰稿人:杨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