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岳街道组织开展2022年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活动小结

为了切实贯彻落实“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森林防火工作方针,做好应对森林火灾的应急准备工作,确保快速应对、科学扑救、有效处置森林火灾,2022年10月25日上午,长沙市岳麓区望岳街道组织街道机关干部、党员突击队、应急队伍共110多人开展了2022年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演练前,街道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组织认真解读了《望岳街道2022年森林防灭火应急预案》,明确各自岗位职责。街道分管领导工委委员、组织委员田万里对街道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提出了具体要求;随后,全体人员在宝宁寺前水塘边开展了应急演练实操,首先由应急办工作人员对森林消防车、多级泵、油锯等森林防火装备的操作使用进行讲解示范,随后党员突击队、森林防灭火应急队员采用个人训练、分组训练等形式对森林防火装备进行操作演练。最后,应急办负责人对此次演练进行总结讲评,尤其对设备操作过程中加油进空气、水压不够等易出现问题的环节进行再次讲解,并对油锯、消防车等使用过程中的安全注意事项再次强调,确保所有应急队员能有效应对各类突发情况。演练结束后,应急队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训练,已基本掌握了森林防灭火装备的操作要领,为下步应急救援打下坚实的基础。

通过本次演练,街道森林火灾应急组织、协调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切实提高了队伍战备意识,规范了战备秩序。

望岳街道应急管理办

2022年10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