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望月湖街道推进清廉建设实施方案》的解读

一、《方案》出台背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关于推进清廉湖南建设的意见》、市委《关于推进清廉长沙建设的实施意见》、区委《关于推进清廉岳麓建设的实施办法》要求,大力践行省委“三高四新”战略,扛牢清廉长沙建设的中心城区担当,奋勇担当“一打造三当好”新使命、矢志推进“五城同建”、全面建设和美望月湖提供坚强保障,现就推进清廉望月湖建设提出如下实施方案。

二、《方案》制定依据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为统揽,坚决捍卫“两个确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推动清廉望月湖建设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

三、《方案》主要内容

1.立足铸魂工程,锤炼干部队伍,增强街区清廉建设底色

加强政治建设,提升服务功能。抓牢意识形态,严守政治规矩。加强理论学习,形成长效机制。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制度要求。创新志愿服务,助推基层治理。

2.立足领航工程,强化组织引领,抬高街区清廉建设坐标

进一步厘清“两个责任”。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浓厚清廉氛围。进一步强化共建共享。

3.立足提质工程,突出基层治理,厚植街区清廉建设氛围

扎实开展“网格化”服务。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探索推进“智慧社区”建设。持续推进群众监督。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学习。

4.立足清亲工程,优化营商环境,提升街区清廉建设品位

四、《方案》解决的主要问题

着力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经过全街上下共同努力,通过5年左右建设,街道机关和社区、学校、医院、企业等党组织管党治党责任意识更加自觉,党内政治生活更加规范,党内政治生态更加纯净,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更加强烈,对公权力的监督制约明显强化,党群干群关系更加融洽,人民群众对党的信心、信任和信赖不断增强;通过15年左右建设,全面完成清廉建设目标任务,各项制度机制更加成熟定型,权力运行规范有序,政治生态净化,社风民风清朗,清廉文化深入人心。


中共长沙市岳麓区望月湖街道工委

2022年4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