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月湖街道湖东社区:浓情三月三,真情暖人心

大家分享鸡蛋

农历三月三日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民间素有“三月三,荠菜煮鸡蛋”的习俗。为更好地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社区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社区邻里氛围,助力和谐社区的建设。11日,湘江新区望月湖街道湖东社区联合岳麓现代城小区党支部、湖东社区福芯之家居家养老服务站开展“品味传统·共度三月三”为主题的社区活动,为居民们送上美味的荠菜煮鸡蛋和美好的祝福。

早上,湖东社区福芯之家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就把提前准备好的食材一个个清洗干净,有的烧水,有的往盆里摆放鸡蛋,大家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有条不紊地做着准备工作,最后大家把荠菜弯成鸟窝状和新鲜的鸡蛋冷水下锅一起煮。不一会儿,锅里的开水就咕嘟咕嘟冒着热气,散发出地菜特有的清香味儿。在等待煮鸡蛋的同时社区还为居民准备了免费的口腔检测、血压测量、手工花盆DIY,现场一片祥和,大家都有说有笑的忙碌着。

活动最后,社区还组织工作人员把煮好的鸡蛋分装好,为社区高龄独居老人也送上了一份美好的祝福。一锅浓情的荠菜煮鸡蛋,让大家共尝了春日别样美食,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近年来,湖东社区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区文化活动,营造了良好“邻里互助、文明共享”的和谐氛围,获得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