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助就业 打通戒毒康复人员回归社会的“最后一公里”

余某与社区书记李佳沟通中

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力度,助力辖区戒毒康复人员再就业,近日,在望月湖街道禁毒办、禁毒分会组织湖中社区禁毒工作站的大力帮助下,社戒康复人员余某找到了自己心目中最理想的工作岗位。

湖中社区在开展上半年走访工作中,全面走访摸排社会面戒毒康复人员情况,深入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工作、收入情况及思想动态等。年初,通过走访社区康复人员余某得知,余某目前处于无业状态,无收入,加之父母年迈已80余岁,妻子在外打零工,女儿19岁正在读大学,全家人生活开支负担较重,更需要照顾年迈父母,不能选择远距离工作。社区禁毒社工立即为余某进行评估,认为余某有较强的就业意愿,渴望回归社会,回归家庭,但因无亲朋好友可依靠等原因,生活一度陷入困境。近日,通过社区多方沟通协调推荐,余某顺利进入了辖区某食堂工作,月收入3000元,包吃住,实现了就业,增加了家庭收入。

“感谢政府的关心关爱,我51岁也不年轻了,父母也80余岁了,我不仅需要工作,更需要就近照顾年迈父母,因为这原因找工作处处碰壁,也失去了信心,没想到今年还能找到这个岗位,感谢专干的督促和关心,谢谢大家的帮助。”余某心情激动地表示会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努力生活和工作,经营好家庭。

社区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社区将持续完善戒毒康复人员帮扶工作机制,拓宽就业帮扶渠道,帮助更多就业困难戒毒康复人员实现“再就业”,打通戒毒康复人员回归社会的“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