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月湖街道荣华社区组织开展“维护国家安全·筑牢人民防线”法制宣传活动

志愿者宣传照片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居民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国家安全责任,凝聚起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在4月15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望月湖街道荣华社区组织开展“维护国家安全·筑牢人民防线”为主题的法制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们纷纷走上街头巷尾和群众面对面交流,为他们介绍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制定,并向大家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相关国家安全法律知识,广泛普及维护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是每个公民、组织应尽的义务。同时,通过发放普法宣传手册,讲述法律故事,传播国家法律知识,提高全民的法律意识,筑牢法律思想防线。“通过参加这次活动,我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国家安全教育,今后在保证自己的言行遵纪守法的同时,还要对破坏和损害国家安全的现象和行为坚决反对和抵制。”家住江岸景苑小区的周淑莲愉悦地分享着自己参加活动的内心感悟。

通过开展此次“全民国家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不仅提高了居民群众对全民国家教育日的了解,使居民加强了安全防范意识和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更提高辖区居民参与家园建设的积极性,在辖区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参与,携手共建美丽社区”的浓厚氛围,自觉做一名国家安全的模范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