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校园消防食安检查 守护师生平安健康

张海双检查学校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强化校园负责人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全力保障校园师生生命安全。10日中午,望月湖街道溁湾镇社区联点领导、溁湾路小学副校长张海双带队溁湾镇社区,对溁湾路小学开展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检查工作。

“这个微型消防站附近也要让孩子们注意安全,不要撞在上面,磕着碰着了。”在检查中,张海双针对学校内部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应急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是否严格值班值守等问题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同时对学校食堂卫生、食品卫生、食品是否存在过期等问题进行检查,特别是对学校食堂后厨设施设备状况、灭蝇灯配备情况、餐饮餐具清洗消毒情况、留样食品情况、餐厨废弃物处置情况、卫生健康证办理情况等进行仔细查看。最后,张海双同溁湾路小学祝心亮校长进行深入交谈,让学校负责人必须严格落实主体安全责任,时刻绷紧各类安全弦,守牢学校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工作底线。

下一步,溁湾镇社区将对学校进行消防安全、食品安全问题检查“回头看”,及时消除存在火灾隐患、食品安全隐患,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拧紧“安全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