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点半课堂”让孩子们“托管”不“脱管”

作业辅导中

为填补寒期期间小学生无人看顾的时间空白,缓解家长的“带娃”压力,近日,望月湖街道荣龙社区开设“四点半课堂”寒假班,用爱和陪伴为学生打造成长“第二课堂”。

走进荣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四点半课堂”,十余名学生正在专心致志写寒假作业,老师在旁答疑解惑,学习氛围浓厚。“我今年上四年级了,我很喜欢这里,在这里不仅可以辅导作业,还有我喜欢的折纸课。”望月湖第一小学四年级学生说。

据悉,荣龙社区“四点半课堂”提供“辅导+托管”相结合的公益性服务,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上午8点半到下午5点,上午为学生解难答惑,进行课业辅导。下午除了唱歌、绘画、折纸、趣味游戏等兴趣拓展课程外,还有防性侵、心理健康、禁毒、法律法规等知识讲解,深受学生及家长喜欢。“平时我们工作都很忙,寒假正愁没有人看顾两个小孩,四点半课堂真的帮了大忙,减轻了我们的负担。”家长龙钰文表示。

“四点半课堂”将教育服务延伸进社区,让孩子们“托管”不“脱管”,让家长安心,让学生开心。下一步,荣龙社区将继续从未成年人成长实际需求出发,整合各方力量,优化“四点半课堂”的服务内容和质量,满足未成年人多样化、个性化的发展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