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江新区:开展“戎耀今生情暖老兵”关爱退役军人健康义诊活动

8月18日上午,望月湖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溁湾镇社区联合武警湖南总队医院开展“戎耀今生  情暖老兵”关爱退役军人健康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

    当日上午9点,武警湖南总队医院专家义诊团早早就到达溁湾镇社区,闻讯赶来的退役军人和居民也排起了长队等待义诊。专家团由内科、神经康复科、传染科、普外科、骨科、烧伤科、妇产科、心脑血管科等多个科室医生构成,免费提供血压检测、血糖监测、心电图、B超检查、肝功能等项目服务。

义诊现场,专家医生们与每一位居民耐心交流,细致入微地为进行检查。除了为大家提供一对一医疗检查、用药咨询等服务外,还针对居民在基础病预防、诊疗、康复上的困惑进行耐心细致地解答,大大增强了居民们的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理念。

了解到社区还有行动不便的患病居民,医疗队带着医疗设备上门问诊。在90岁抗美援朝老兵陶茂萱家中,武警湖南总队医院副院长姜远柏把老人身体扶正,为她量血压、测心率,细心仔细检查身体各个部位,还特意留下医疗联系卡,方便老人随时问诊。

此次活动共接受各类咨询和诊疗300余人次,开展各项免费检查150余次。接下来,望月湖街道溁湾镇社区还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服务进社区等活动,让居民能在家门口享受到了优质的医疗服务。 

来源地址:https://mp.weixin.qq.com/s/gIIuWG2obFFJSXtKahHSWw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