溁湾镇社区:铸造“三把钥匙”助力困境儿童成长

困境儿童是一群特殊群体,一直以来,湘江新区望月湖街道溁湾镇社区开展各项关爱儿童成长的活动,铸造“三把钥匙”,为困境儿童营造一个健康、快乐、安全的成长环境。

铸“关爱”之钥

为了进一步传递温暖,让他们度过一个愉快、幸福的“六一”儿童节,5月31日晚,湘江新区望月湖街道溁湾镇社区党总支书记唐睿带领工作人员对辖区困境儿童进行了走访慰问。

在走访过程中,社区书记亲切询问孩子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了解到有一名事实无人抚养孤儿今年即将中考,鼓励孩子好好学习,勇敢面对困难,并嘱咐家里人也要多加注意身体。随后,为孩子送上慰问物资以及节日祝福,一句句暖心的话语,一声声细心的嘱咐,让孩子们深深地感受到关心与呵护。

(社区工作人员上户困境儿童家庭送暑假防意外事故致儿童家长的一封信,并签署安全监护责任确认书。)

铸“平安”之钥

孩子是家庭的希望,祖国的未来。暑期将至,天气转热,溺水事件高发期也随之到来,任何安全防范上的疏忽,都有可能给家庭带来沉重的打击和伤害。为敲响警钟,溁湾镇社区积极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工作,筑牢暑期安全防线。社区工作人员特地对社区内5户困境儿童家庭上户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送上暑假防意外事故致儿童家长的一封信,并让监护人签署儿童暑期安全监护责任确认书。很多家长表示,安全不是儿戏,一定会监管好自己的小孩,如有看到其他小孩在水边玩耍或游泳,也定会及时劝阻,以减少意外事故的发生。

(社区党总支书记唐睿带队上户看望事实无人抚养孤儿并送上慰问物资。)

铸“文化”之钥

据了解,社区依托青年之家阵地、社区活动阵地,联系共建单位,积极对接资源,线上线下开展寒暑假“青春自护”行动,不定期针对反电诈、未成年人保护法、交通安全、心理疏导等方面进行知识讲座,服务好困境儿童,更好保护困境儿童的童年,打造平安和谐、温馨有爱的环境,鼓励困境儿童正确面对人生,帮助困境儿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促进困境儿童快乐成长。

社区书记唐睿表示,今后,溁湾镇社区将继续从困境儿童的心理需要和成长需求出发,强化关心爱护困境儿童力度,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困境儿童的浓厚氛围。

来源地址:http://hssq.voc.com.cn/view_mobile.php?tid=42874&cid=1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