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月湖街道:开展“5.29会员活动日”暨无烟家庭评选表彰、侨法宣传活动

2023年5月29日是中国计生协成立43周年纪念日,也是计生协第25个“会员活动日”。同时,5月也是“侨法宣传月”。2023年5月26日下午,湘江新区望月湖街道、街道计划生育协会在岳龙社区举办了“5.29会员活动日”暨无烟家庭评选表彰、侨法宣传活动。区计生协会相关领导莅临活动现场指导。

在岳龙社区二楼多功能室,街道工委委员、组织委员蒋敏同志宣读《望月湖街道关于2023年度无烟家庭评选表彰的通报》,经基层推选、街道评审,辖区32户“无烟家庭”受到表彰奖励,8名受表彰的无烟家庭作为代表上台领取了无烟家庭门牌。

随后,街道工委委员、纪委书记彭金龙就街道卫生健康和计生协工作作了讲话,区计生协会专职副会长宋荣芳对街道计生协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就推动计生协当前工作对参会的协会会员发出充分发挥新型婚育文化引领作用、积极推进家庭健康促进行动、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倡议。

接着,长沙市湘救应急救护培训中心主任汪建勇为大家带来了《心肺复苏》应急救护知识授课。他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心肺复苏操作程序”、“气道异物阻塞急救”、鱼刺卡喉等应急救护知识,并现场演示并讲解了“心肺复苏”的操作方法、海氏手法等急救技能,现场的居民朋友听得十分入神,纷纷站起来随同他一起操作。岳龙社区“侨胞之家”侨眷对辖区6户计划生育困难家庭进行“一对一”生育关怀慰问。

在望月湖中心公园,结合世界无烟日和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志愿者现场发放《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知识》《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宣传册》《侨法知识宣传册》《应急救护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300余份,免费发放医药箱40个。长沙市第四医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专家设置了咨询台为广大居民朋友开展义诊咨询服务。

通过此次“5.29”计生协会会员日系列活动,强化了大家对建设无烟家庭的认识,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的应急救护能力,营造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知侨法、懂侨法、用侨法、护侨益”的良好社会氛围。近年来,望月湖街道办事处、街道计生协会强化统筹协作,上下联动,以共建共享、全民健康为宗旨,结合本街实际,立足于群众健康需求,广泛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和关爱服务活动,传播新型婚育观念,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积极推动健康望月湖建设,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和健康长沙建设提供助力。

来源地址:http://hssq.voc.com.cn/view_mobile.php?cid=3&tid=424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