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月湖街道荣龙社区:凝聚侨心永向党,砥砺奋进新征程

为进一步做好为侨服务工作,加大涉侨政策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营造“尊侨、爱侨、护侨”的社会氛围,2023年5月29日上午,由湘江新区统战工作部(群团工作部)指导,湘江新区(岳麓区)归侨侨眷联合会主办,望月湖街道、荣龙社区承办的“凝聚侨心永向党,砥砺奋进新征程”侨法宣传活动在熊猫公园举行,此次活动共吸引200余名居民参与。

本次活动在荣龙社区舞蹈队带来的舞蹈《祝福祖国》中拉开序幕,在岳麓区教育局第一幼儿园的小朋友带来的改编歌曲《侨法宣传挖呀挖》中步入高潮,居民志愿者们以歌舞为载体,倾情献演的一场饱含“侨”味的汇演,观众席不时传来一阵阵掌声欢呼声。活动现场还穿插了侨法知识有奖竞答环节,现场观众纷纷踊跃参与抢答,进一步提高了侨法的社会知晓率。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中还为3名优秀居民代表颁发了“平安守护先锋”“文明劝导先锋”“邻里团结先锋”荣誉称号,旨在充分发挥优秀居民代表的示范带动作用,激励广大居民代表积极参与为侨服务和社区基层治理中来。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侨法咨询台、法律援助台、健康义诊台、垃圾分类宣传区等功能区,发放了侨法知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垃圾分类、防溺水等宣传资料共计300余份。据悉,望月湖街道下一步将持续依托“侨胞之家”阵地、“爱侨之声”广播站,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惠侨利侨爱侨护侨活动,进一步扩大涉侨服务的辐射面,推动侨务工作发展再上新台阶。

来源地址:http://hssq.voc.com.cn/view_mobile.php?cid=3&tid=4252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