溁湾镇社区:“清”风拂社区,激活“廉”动能

“520也是我爱廉的谐音,我爱廉,不仅仅是一种口号,我们党员一定要把它时时刻刻放在心上!”为进一步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筑牢党的战斗堡垒,在“5.20”清廉文化宣传周来临之际,5月19日上午,湘江新区望月湖街道溁湾镇社区党总支组织开展“‘清’风拂社区,激活‘廉’动能”清廉文化专题宣传教育活动,吸引60多名党员参与。

活动伊始,溁湾镇社区党总支组织辖区党员观看了清廉主题警示教育片《这些乡村振兴领域“微腐败”难逃严惩》。党员们认真观看警示教育片,时不时低头做笔记,时不时相互交流,“这个廉洁党课、警示教育,平时也是我们党小组日常会议的必学内容。”社区老党员张灿华感慨说道。溁湾镇社区党总支书记唐睿还向大家讲述了本次开展党风廉政日活动的含义、由来和意义,让社区党员干部在“学廉”“谈廉”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把稳思想“方向盘”。随后,通过一个个发人深省的真实生动案例,告诫党员勿以恶小而为之,要做到时时慎时,事事生威,做到防患于未然,始终要保持好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清正廉洁,

据了解,溁湾镇社区平时依托社区广播、党员群众微信群及手机短信等平台,每周发布各类清廉警示教育故事、廉政小提醒等,把平台变成“课堂”,让党员群众随时随地学习,引导大家树立好崇廉、尚廉、践廉、助廉意识。同时,通过带领党员们外出学习,相互交流,共同进步,传播好“廉”能量,形式多样浸润溁湾镇社区的清廉文化土壤。

来源地址:http://hssq.voc.com.cn/view_mobile.php?tid=41778&cid=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