溁湾镇社区:“声”入万家 “星火”宣讲团开讲

2023年5月19日,湘江新区望月湖街道溁湾镇社区邀请辖区共建单位望月湖街道市场监管所所长范艳,开展食品安全宣讲。

“群众利益无小事,食品安全是大事”范所长采用案例加法律的讲解方式,用实际的例子向居民展示出食品安全在生活中的重要性,告知大家在生活中食品安全问题绝对不能大意,生动形象地给辖区的党员及居民代表们上了一课。

据了解,“星火”宣讲团计划总共分为四个部分,结合每月主题党日、党员大会等形式,社区联点领导、各支部书记带头上台宣讲,并结合线上微党课的形式,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居民自治、安全生产、文明创建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声入脑;针对社保、医保等与居民群众息息相关的政策类知识,由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宣传科普,让政策宣讲“声”入群众;针对金融、法律、交通、食品等各方面进行安全宣讲,让安全护航“声”入民心;针对社区“五个百年”的文化底蕴,即“百年老校”“百年老屋”“百年老街”“百年古井”“百年古树”,邀请辖区直管党员和溁湾路小学师生,通过培训、参观讲解等形式开展讲解活动,居民成为家乡变化的讲述者、红色精神的传承者、优秀文化的传播者,让五个百年“声”入万家。

社区党总支书记唐睿表示:“目前我们的‘星火’宣讲团已经开讲了几期了,我们想利用好线上线下学习平台,通过开展宣讲团这种方式,将政策、知识、精神都直接面向党员群众,我们计划一月一主题,每个月都邀请一位党员进行党课宣讲或者感悟分享,并且邀请辖区共建单位进行知识宣讲,上个月我们就邀请了望月湖社区中心医院和长沙市四医院的医生进行了健康宣讲,这个月邀请了市监所的所长分享食品安全知识,之后还会针对反电诈、禁毒、交通安全等贴合社区实际的方面进行宣讲。”

下一步,溁湾镇社区会继续深化“星火”宣讲团内容,以宣讲活动为契机,大力开展学习教育,利用好辖区文化资源,把课堂上搬到实地去,内容和宣讲地点都将以灵活多样的方式走向基层,走进群众,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社区发展的工作实践,更加用心用情用力抓好各项目标任务,在社区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上不断迈出新步伐。

来源地址:http://hssq.voc.com.cn/view_mobile.php?tid=41730&cid=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