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中社区: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 助力清廉建设走深走实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和法纪观念,5月19日,湘江新区望月湖街道湖中社区党总支联合区域化党建单位望月湖第二小学、望月湖街道社工站开展“坚守廉洁底线 弘扬清风正气”廉洁文化主题党日暨“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社区直管党员、在职党员、雷锋志愿者等50余人参加。

“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作为社区纪委书记,身处正风反腐第一线,承担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任务,必须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为此,我郑重承诺……”社区副书记苏燕带头签订廉洁承诺书。周春莲、陈碧云、肖焱三名党员结合个人工作与生活实际分享了学廉促廉心得,同时在望月湖二小五三班开展“传雷锋精神,兴廉洁家风”的主题分享会。活动最后,志愿者们来到望月湖中心花园对廉洁椅进行清洁。

“这次倡廉洁共建活动让我们动手又动脑,通过一课一片一实践,接受了一场新颖的廉政教育,以字传义,以学传情,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清廉的洗礼和熏陶,很有意义。”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时刻提醒自己严守底线,牢固树立积极健康的家庭观、幸福观,勤以修身、俭以养德、廉以齐家,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

社区负责人李佳表示,一直以来望月湖街道以“廉洁椅子”为阵地,打造党的二十大精神流动宣讲站,让理论宣讲走出会议室、走到居民身边,将居民“歇脚地”转化成新兴的宣讲阵地,打通便民服务、文明创建“最后一公里”。下一步,湖中社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积极开展“5.20”清廉文化宣传周活动,推动“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全覆盖,让社区清廉建设走心走实又走深。

来源地址:http://hssq.voc.com.cn/view_mobile.php?cid=4&tid=4178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