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中社区:拒绝校园霸凌 守护健康成长

为增强辖区青少年的自律和防护意识,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维护少年儿童的身心健康,2023年5月19日,望月湖街道湖中社区关工委联合望月湖二小团支部、湖南恩信教育在望月湖二小电教室开展“区校协童,健康湖中”保护未成年人系列活动之“拒绝校园欺凌 共建和谐校园”校园暴力预防主题活动。3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主题活动。

“同学们一定要勇敢地向欺凌行为说‘不’,学会向家长,老师求助来保护自己,做一个‘爱自己,爱同学’的好学生……”活动中,湖南恩信教育的周一老师通过实例分析从什么是校园欺凌、我们身边的校园欺凌、遇到校园欺凌我们应该怎么做三个方面开展讲座,着重向同学们传授遇到校园霸凌危险的应急方法:加强自信和底气,大声提醒对方这是违纪行为,遇到危险要及时向老师、家长和警察的帮助。

“周老师的讲课让我认识到自己的不对,原来给同学‘起外号’也是一种语言霸凌行为,我已经跟我同桌道歉了。以后从自己做起,反对校园暴力。”认识到自己不足的粟同学脸红红地说道。

社区负责人李佳表示,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学习霸凌行为的识别,学习自我保护的方法技巧。下一步,社区将继续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家长学校服务阵地,不断探索、创新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为促进辖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来源地址:http://hssq.voc.com.cn/view_mobile.php?tid=41869&cid=1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