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中社区:独居老人就医难 网格员与社工爱心接力护送

“周嗲,您放心。车和医院都跟您联系好了。我们慢慢去就行。”5月15日下午,望月湖街道湖中社区11栋1楼楼梯口,湘江新区望月湖街道湖中社区网格员肖婷和望月湖街道社工站李想扶着特困老人周定军边下楼边安慰地说道。

据了解,周嗲今年73岁,独居,生活半自理,是辖区唯一一位困难三无人员。上周五,社区网格员联系望月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石志勇上门为周嗲进行例行常规检查,周嗲反映自己有些眩晕,看不清东西,眼部还有些肿胀疼痛。因为没有家属陪同,加上老人行动相对不便,无法独自就医。在了解老人的需求,征求周嗲的意见后,望月湖街道社工站社工李想联系到长沙交通集团市出租汽车有限公司蓝的雷锋车队区域负责人罗旭,表达了基本诉求,作为党员志愿者,罗队长欣然同意并表示会配合做好全程接送服务。于是,在本周一下午,社区网格员和社工陪护老人,前往长沙市第四医院就诊。医生和志愿者耐心搀扶着周嗲逐项完成检查,医生结合各项检查结果,对老人病情进行分析后对症下药,并给出了复查时间。

“谢谢你们,感谢政府感谢党,我才能安心看病。等我好了唱歌给你们听。”到家后,周嗲急切地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

社区负责人李佳表示,周嗲如今明显觉得病情好转了,社区还将继续回访,并且联系辖区家庭医生定期上门检查。下一步,湖中社区党总支将持续深入开展“关心关爱特殊群体”活动,扩大服务范围,动员多方力量协同参与,尽全力为这些特殊群体提供配药就医便利和生活物资保障等服务,将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送到居民心上。

来源地址:http://hssq.voc.com.cn/view_mobile.php?tid=41370&cid=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