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龙社区:传播红色文化,普及科学知识

5月14日上午,长沙市湘江新区望月湖街道荣龙社区联合长沙市朝晖青少年发展中心开展“重温红色故事,解密红色电波”主题活动,通过科普讲座、实操演示和沉浸体验的方式,为到场的同学们提供了一场的科普盛宴。 

“短信号称为‘嘀’,长信号称为‘嗒’,这样由若干个‘嘀嗒’组成的信号称为‘电码’……”活动伊始,老师首先介绍了无线电传输原理及其应用领域、了解摩斯密码及其含义,并在活动全程贯穿革命战争时期的红色通信故事。一桩桩英勇事迹诉说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让大家更加深刻感受到革命先辈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精神,激发了同学们爱党、爱国、爱科学的情怀。

活动集知识性与趣味性为一体,不仅有“无线电基础知识”“红色通信故事”,还组织制作了迷你发报机,并亲手体验了无线电报机的拍发使用与抄收译码全流程。同学们在老师的帮助下手工制作电报机,大家热情高涨,在滴滴哒的发报声中,感受探索“科学密码”的快乐,让参加活动的同学全面、系统感受和认识无线电的神奇世界。

下一步,荣龙社区持续追寻红色历史根脉,拓宽科普平台和渠道,丰富活动方式和内容,为社区居民和青少年提供内容丰富的科学大餐和爱国教育。

来源地址:https://hsjy.voc.com.cn/mobile/article/52044470/60.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