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中社区:社区“家门口的老年大学”开课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社区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2023年3月17日上午,湖南湘江新区望月湖街道湖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社区家门口的老年大学正式开课,开课第一天的声乐课和舞蹈课就受到40余位居民的欢迎和点赞。

“天边飘过故乡的云 它不停地向我召唤 当身边的微风轻轻吹起 有个声音在对我呼唤……”在社区二楼活动室内,合唱团的学员们共同歌唱《故乡的云》。“气息、位置、腔体,这是发声的三大要素,气息要下沉,位置要高,腔体要打开,松开喉咙,放下喉头,保持微笑……”声乐老师王鹏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学员讲解演唱技能。

另一边的舞蹈课上,黄云老师对于舞蹈教学充满热情,课堂气氛活跃,新学期特意为社区居民们教授了一支新舞蹈《人间烟火》,黄老师从肢体动作表达、面目表情展现等内容,为大家进行了认真系统性的讲解,还手把手地进行手势、步伐等进行技术辅导,学员们认真聆听,在优美的音乐声中反复练习着每一个动作。

“自从报名后,我就天天盼望着开学,又能和老同事一起学新歌,感谢社区和快乐老年大学为我们提供了一个这么好的平台,也希望学有所得后,能展示给邻居们看看。”老党员李桂莲望着热闹的教室兴奋地说道。

社区负责人李佳表示,社区艺术团体的成员们都是辖区退休老党员或热心居民,他们常主动参与社区建设,也为社区带来了活力。下一步,社区结合工作实际和老年人的需求,联合红枫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长沙快乐老年大学在提升常规课程教学质量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教学方法、优化教学内容,着力打造以时事政治、健康保健、电子产品使用、防诈、反诈宣传等内容为主题的课堂,逐步开展老年教育特色活动,增强老年人使命感、幸福感和获得感,实现老年教育的新突破。

来源地址:http://hssq.voc.com.cn/view_mobile.php?cid=3&tid=3679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