溁湾镇社区:沿街开展“3.15保障消费者权益”行动

为确保辖内居民消费者得到合法、安全、高品质的商品和服务,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连日来,湖南湘江新区望月湖街道溁湾镇社区组织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对辖区门店开展“3.15保障消费者权益”行动。

此次排查范围涉及商超、熟食店、生活用品店、药店等,针对这些商家,通过查看有无过期、三无产品、有无安全隐患等,让居民安全消费、放心消费。“大家在门店检查的时候要一定要仔细查看,不要有遗漏。”溁湾镇社区党总支书记唐睿检查台账同时,对门店负责人进行消费宣传教育引导等工作,叮嘱经营者“诚信经营” 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一份坚实的责任和无形的鞭策。

行动中,社区食安专干陈欣珑向商家和消费者宣传了食品安全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法规知识,引导消费者要学会用法律维权的方式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并鼓励居民对违反和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给予揭发和举报。社区安全专干蒋曦同时也对店内的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有效、店内安全通道是否畅通、货物的堆放是否合理、是否存在电动车店内充电和电线老化、电线是否乱牵乱挂等问题进行详细检查;大家对存在各种问题进行详细记录,并及时通知责任人限期整改、消除隐患,确保责任落到实处,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在这个消费时代,消费者的权益越来越受到重视。社区常态化进门店巡查活动,不仅能够让消费者得到更好的保障,也能够提高商家的诚信意识,推动市场的健康发展。下一步溁湾镇社区将继续联合各部门加强对辖区内门店开展巡查整治,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并积极打通与居民沟通的渠道,鼓励居民举报辖区内违法行为,激发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积极性,着力提升社区治理水平。

来源地址:http://hssq.voc.com.cn/view_mobile.php?tid=36596&cid=1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