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龙社区:五社联动聚合力,惠民服务暖人心

为进一步传承弘扬雷锋精神,持续深入推进“五社联动”建设提质增效,2023年3月15日上午,长沙市岳麓区望月湖街道荣龙社区联合社会组织长沙市朝晖青少年公益发展中心,组织“邻里驿站”志愿服务团队、爱心企业和单位,开展“践行雷锋精神,构建温馨荣龙”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设立了义诊、义剪、法律咨询等服务专区,为居民提供种类多样的便民服务。望月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志愿医护人员一落座就忙碌了起来,为居民开展血压测量、听诊、血糖检测等检查,解答他们的问题,并根据居民的身体状况,提出了专业的健康指导意见。义剪服务队在现场为居民提供理发服务,同时讲授了不少养发护发知识。正在理发的马阿姨说:“年纪大了出门腿脚不方便,社区的这次活动真是太好了,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免费理发。”法律咨询区的志愿律师们则围绕居民遇到的问题,耐心答疑解惑,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口腔检查区、磨刀磨剪区均吸引了众多居民驻足体验。

活动当日,荣龙社区还携手望月湖街道多个部门开设了食品安全、禁毒、安全生产、垃圾分类宣传区,社区志愿者和社工们向参加活动的居民发放宣传资料、开展义务宣教。部分志愿者们还对辖区卫生死角、沿街路面、房前屋后杂物、小广告等进行了集中清理。

据悉,此次活动共为150多名居民提供了便民生活服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清理50余袋垃圾。下一步,荣龙社区将继续聚焦居民需求,以“五社联动 幸福邻里”进一步提高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全力满足居民群众多层次多元化的服务需求,提高居民群众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来源地址:https://m.voc.com.cn/wxhn/article/202303/202303151534423433.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