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东社区:植树护绿添春意,美化家园创两型

春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为进一步倡导绿色文明新风,改善生态环境,同时让社区居民及志愿者亲身体验植树的乐趣,增强环保意识及生态意识,2023年3月12日,湘江新区望月湖街道湖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湖南省乐善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开展“植树护绿添春意,美化家园创两型”植树节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大家热情高涨,社区居民和统一着装的社工、志愿者们相互配合的同时也相互交流分享着栀子花的种植技巧和经验,挖坑、放苗、扶苗、培土、踏实、浇水每个步骤有条不紊地进行,经过一上午的劳作,一颗颗栀子花迎着和煦的春风在湖东社区“安家落户”,同时将希望的种子播撒到每个人心里,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转化为人们的自觉行动。

“我们今天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为我们生活的环境增添了一抹绿色生命,让我知道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更让我晓得社会好比土壤,生命犹如种子,需要用自己的青春和汗水来浇灌,最后才长成参天大树,种下的是希望,收获的是一片郁郁葱葱,饮水思源,取之社会,用之社会!”一位参与活动的志愿者说道。

现场社区工作人员还组织志愿者对辖区绿化带进行清理和维护,营造环保氛围,带动辖区居民共同维护和提升辖区环境,湖东社区将一如既往地用实际行动推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为共建的美丽、富饶的长沙添砖加瓦。

来源地址:http://hssq.voc.com.cn/view_mobile.php?tid=36409&cid=2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