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江新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刘少奇同志纪念馆宣讲同步送基层

雷锋家乡学雷锋,湘江涌动“志愿红”。2023年3月5日下午,岳麓山下白沙液街溁湾桥一片“志愿红”,湖南湘江新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正式启动。现场,刘少奇同志纪念馆“修养”志愿宣讲团为居民群众进行了生动宣讲,望月湖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义诊、义剪、爱心缝补等志愿服务活动也同步开展。

活动在老小孩艺术团热情洋溢的《幸福广场》表演中拉开帷幕。在望月湖街道联合刘少奇同志纪念馆开展的“忆伟人 学雷锋”志愿宣讲环节,《浑身是胆的刘代表》《母子情》《品味经典》《人民的勤务员》《雷锋日记》等作品,以双人讲述、情景演绎、经典诵读、故事讲述的形式,让大家身临其境,给人以启迪。

“刘少奇同志也曾为雷锋同志题词,恰逢刘少奇同志纪念馆‘修养’志愿宣讲团为基层送宣讲,我们和长沙市文明办、湖南湘江新区(岳麓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共同商定,在这次湘江新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时,同步为街道干部、居民群众送上特色宣讲,以这种方式宣传少奇思想,弘扬雷锋精神,很有意义。”刘少奇同志纪念馆副馆长熊学爱表示。

望月湖小区是全省首个“全国文明小区”,更是湘江新区有名的好人“窝子”。活动现场为望月湖“身边好人”鲜花,包括“中国好人”胡巧萍、“新时代好少年”梁子仪、“长沙好人”高燕、“点灯人”陈树东、“退役军人”肖勇军、“环保卫士”李玲、“义务巡逻员”江国栋、“共享奶奶”李健美等。胡巧萍分享了她践行雷锋精神的心路历程。

“今天的活动,看了表演,免费剪了头发,让我感受到了雷锋就在身边。”“义诊活动对我们老年人来说,开展的好,小毛病一下就帮我们解决了。”......活动现场,居民纷纷称赞。义诊服务台的志愿者纷纷表示,要继续积极开展志愿活动,充分发扬志愿者的激情和热情,传承雷锋精神、彰显志愿担当。

“作为雷锋的家乡人,望月湖人在学习、传播雷锋路上从未停歇,不论是推动公民道德建设,还是积极培育志愿服务团队,崇德向善的精神早已在望月湖蔚然成风。” 望月湖街道工委书记周云表示,下一步,街道将持续深入推进学雷锋活动,不断为雷锋精神注入时代内涵,让学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在望月湖落地生根。

湖南湘江新区宣传工作部部长,岳麓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雄辉介绍,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后,湘江新区将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推动湘江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精准化、常态化、品牌化,持续组织志愿者在全区247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以及学校、广场等场所开展理论宣讲、环境保护、医疗健康、法律援助、科学普及、文明交通、文化文艺、智慧助老、助学支教、文明旅游、社会治安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让学雷锋成为一种精神追求,用雷锋精神激发前行动力。

来源地址:https://www.icswb.com/h/100048/20230305/804233_m.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