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中社区开展“爱护口腔,健康成长”志愿服务进幼儿园活动

920日是第32个“全国爱牙日”。为增强幼儿的护牙意识,丰富幼儿的爱牙知识,2020年911日上午,岳麓区望月湖街道湖中社区联合朝晖青少年公益中心,邀请湖南省儿童医院游弋医师志愿服务团队在望月湖幼儿园开展了“爱护口腔,健康成长”的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共有50余名幼儿园大班同学参加。

你认识自己的牙齿吗?”“你知道怎么保护牙齿吗?”“你知道怎么刷牙吗?”游医生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结合播放生动形象的动画PPT,向幼儿详细地讲解牙齿的结构、作用,介绍爱护牙齿的重要性以及如何保护牙齿的方法。还针对大班孩子换牙阶段要注意的事项等知识进行说明。帮助小朋友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让小朋友们懂得爱护牙齿,要从小做起。活动过程中,在来、离园之间,幼儿园门口大屏幕上滚动播出与保护牙齿相关的PPT,向家长、老师及幼儿介绍爱护牙齿的重要性。

以后我要养成每天早晚刷牙,睡觉前不吃零食的好习惯。我还要回去告诉妈妈,要妈妈提醒我们全家人一起爱护牙齿。”听完游医生讲座的段家麒向身边小伙伴说道。

社区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让幼儿掌握了正确的刷牙方法,知道了保护牙齿的重要性。同时,有效构建了幼儿园、家庭、社区互动的平台。下一步,社区将引进更多社会资源,帮助辖区居民建立良好的口腔保健意识,提高辖区居民的全身健康水平。(撰稿人:陈灿;审核人:陈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