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月湖街道召开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动员会

2020年910日下午,岳麓区望月湖街道组织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动员暨业务培训会。各相关办所负责人、各社区书记、主任以及全体普查指导员、普查员共106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湖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实施方案》和《望月湖街道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实施方案》,明确人口普查工作,对进一步摸清全街人口数量、结构、区域分布、城乡住房等情况,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等工作都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会上,街道工委书记许望兴同志就七人普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全街上下要把人口普查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要充分认识工作难度和工作任务。二是要认真组织,精心安排。各部门各社区要抓好动员部署、业务培训、宣传发动、问卷调查和数据核实工作。三是要明确要求,落实责任。街道各级各部门要做好“三个强化”,重点强化组织、经费、宣传和调度等工作保障,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工作纪律。

动员会后随即进行的业务培训会,对99名社区普查“两员”就户籍清查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对相关业务问题进行了解答。(撰稿人:李融;审核人:陈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