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城市提质!荣龙社区开展百人清洁大扫除!

为进一步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形象,给居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2020年911日下午,岳麓区望月湖街道荣龙社区组织社区各级网格长、工作人员、志愿者以及望月湖第一小学家长、学生走进社区,开展城市提质大扫除活动.随着活动地进行,居民们也不断加入,本次活动共有百余人参与,对小区的卫生进行了一次全方位清扫。

活动当天下午志愿者们准时到达指定区域,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划分各自所负责的卫生区域。拿着小铲子、扫帚、抹布等劳动工具,带上志愿者袖章就开始清扫,他们中有的深入绿化带夹走顽固垃圾,有的或弯腰或蹲下来清除路边杂草,有的踩着椅子一一遍遍擦洗宣传栏、电线杆,有的带着小喇叭进行宣传推广。“老师!老师!我这里好多垃圾,你快叫同学们一起来清扫......”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校园内及校外沿线的垃圾落叶清理,同时对校园内散落的垃圾和堆积的杂物进行了细致的排查及清理

辖区内老旧楼房的清扫工作尤艰巨,乱堆乱放、四处乱贴的牛皮癣、墙角杂草情况比较严重,大家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齐动手。在志愿者们的带动下,辖区内的居民们也纷纷自发投入到清扫工作中来清扫过程中,大家相互配合,干劲十足,以实际行动投身城市提质工作。学生家长刘女士表示,“我很高兴能为社区环境的美化出一份力打扫干净了,孩子能在一个舒心的环境中安心学习,我们家长也更放心。”

志愿者们边干活边居民商户开展了环境卫生宣传文明城市的提质离不开每位居民的配合和响应,劝导、阻止乱丢垃圾、乱泼脏水等不文明行为,倡导广大居民树立“社区是我家,提质靠大家”的思想观念为城市提质发挥每个人的力量。

通过这次行动使辖区内的卫生环境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圆满地完成了卫生大扫除,同时,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居民爱护环境意识和卫生意识,提升了辖区居民的健康素质和生活质量。(撰稿人:曾昶昊;审核人:陈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