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月湖街道湖中社区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

为进一步改善社区面貌,维护好社区的环境卫生,提升社区品位,创建文明、平安、和谐的人居环境。2020年911日下午,岳麓区望月湖街道湖中社区组织三级网格长、区域化党建单位党员志愿者共计40余人开展“爱卫生、净环境、讲文明、树新风”活动。

一方面,社区与辖区楼栋长、垃圾分类督导员联系,对社区楼道乱张贴、乱堆放、绿化带以及各死角垃圾进行集中清理,对垃圾桶进行全面清洗,另一方面,联系望月湖环卫所对社区主干道和垃圾堆放点进行大冲洗,减少扬尘污染,提高空气质量,为居民营造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同时,社区组织志愿者每日在望月湖农贸市场、卫生死角进行巡查,进一步规范路边非机动车辆有序停放,并督促各门店,认真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保持店内外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我们每个星期都会对公共区域进行卫生清扫,看到有违规小广告的地方,就会立即处理。”说话间三级网格长曾清娟接着清扫地上的枯枝落叶。

我们这里虽然是老旧小区,但环境卫生却很干净、整洁。原来楼道的卫生死角和垃圾乱堆乱放现象都不存在了,环境好了,大家住着也舒心。”正在花园喝茶的社区居民傅叔夸赞道。

社区负责人表示,通过集中清扫活动,改善了社区环境卫生状况,为共同创造洁净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社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招募更多居民志愿者进行环境保护宣传,促进居民自觉维护社区环境卫生,打造一个环境清洁的健康社区。(撰稿人:陈灿;审核人:陈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